爱看书的李小爽

喜欢看书,追剧,想和我一起的点点关注哦,转载来自只_-_乎,有作者授权

【我成了反派姐姐】穿越后我用尽办法感化我的反派弟弟

我穿书了!

 

穿成了反派他姐姐,一个恶毒女配配配配配。

 

我穿书过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警局捞原主她弟,一个小王八蛋。

 

我觉得我的悲惨人生即将开始。

 

 

谢邀,我就是穿成了小说中的恶毒女配配配配配!

 

我穿书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警察局捞原主她弟,一个小王八蛋。

 

我进警察局的时候,小王八蛋正跷着二郎腿瘫坐在椅子上,他嘴里叼着烟,两条腿嘚瑟地抖着。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儿麻痹。

 

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一边坐着的男孩儿。

 

他身形单薄、骨骼清瘦,但坐在那里却不卑不亢、端正挺拔。

 

哎,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哎,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乔珩转头看见了我,一瞬间就像狗狗看到了主人,「姐,你来了。」

 

他腾地站起身,低着头凑到我身边。

 

「姐,就是他,他打我。你一定要给我出气,弄死他。」

 

几束正道的光瞬间射在我身上。

 

如果目光有实体,相信此时此刻我已经千疮百孔了。

 

这位仁兄也是猛,在警察局说要弄死人,他是觉得警察叔叔腰间别的都是玩具枪吗?

 

「你可闭嘴吧!」

 

乔珩疑惑不解地看着我。

 

我懒得搭理他。

 

「您好,我是乔诩,过来保释我弟。」

 

见我语气好,警察叔叔终于收回了不善的目光。

 

「保释乔珩是吧,过来签个字。」

 

「不,乔珩和陆衍我都保。」

 

「姐,你为什么要保释陆衍?你不应该搞死他吗?」

 

「……闭嘴!」

 

是的,另外那个小孩儿叫陆衍,是我穿的这本书里的男主角。

 

而乔珩是书里的反派,一个胡作非为的小王八蛋,给男女主角的成长造成了不可磨灭的伤害。

 

至于我,反派的姐姐,一个霸道多金、助纣为虐的炮灰。

 

为乔珩的反派事业添砖加瓦,功不可没。

 

在书里这对姐弟就是谋财害命二人组。

 

我谋财,他害命!

 

 

其实在我看来,乔珩的双商是不足以支撑他成为一个反派的。

 

他和男女主既没有感情纠葛也没有恩怨情仇。

 

所有的出发点单纯只是因为:就是看你不爽!

 

据说他会盯上陆衍,其原因非常奇葩。

 

是因为他们的名字。

 

乔珩,陆衍。

 

珩和衍太像了。

 

而乔珩又是个字写得超级差的学渣。

 

高中开学第一天,在黑板上写名字介绍自己。

 

陆衍先写的,所以大家记住了」衍「字。

 

当乔珩用他那鸡爪子写下「珩」字后,大家恍然。

 

「哦,原来你叫乔衍啊,陆衍的衍。」

 

神他妈陆衍的衍。

 

这句话瞬间戳到了小少爷莫名其妙的痛点。

 

自此他就把陆衍当成了杀父仇人一样,天天找茬,时时为难。

 

你们想想,但凡一本稍微有点儿逼格的书,没点儿国仇家恨都不好意思当反派。

 

像乔珩这样的,顶破天就是个小瘪三。

 

反派?

 

他配吗?

 

可是他就愣是做到了。

 

靠的不是别的。

 

单纯的钞能力。

 

而这些红票票,正是本人提供的。

 

正所谓:你们本无缘,全靠姐砸钱。

 

 

我带着乔珩和陆衍走出了警局。

 

当我提出保释两个人的时候,所有人都惊讶不已。

 

乔珩非常直球,他跟剁了尾巴的狗一样,一边吱哇乱叫一边原地转圈。

 

陆衍难得地给了我一个目光。

 

不得不说,身为故事的男主角,他是很有资本的,这小模样再过两年,绝对祸国殃民。

 

还有他的眼神,审视、怀疑、不解,但更多的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再看看乔珩……

 

哎,一个沉稳得像 40,一个幼稚得像4 岁。

 

没眼看,没眼看。

 

警察叔叔也很不解,「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说:「两个都是我弟,一个我亲弟,一个我表弟。」

 

乔珩立马否定,但没人搭理他。

 

陆衍识时务,没有点破。

 

就这样我带着乔珩和陆衍走出了警局。

 

乔珩一出来就想打陆衍,不过被我拦了下来,他气得跟个河豚似的。

 

我没管他。

 

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这里不好坐车,你去哪里?要不要我们送你?」

 

「姐,你疯了吧!」

 

陆衍沉默了一会儿,随后他点点头,「谢谢。」

 

「谢谢?谢什么?谁答应把车给你坐了?」

 

「你去哪里?」我问。

 

「去什么哪里?回家!姐,我才不要送他!」

 

陆衍:「中心医院,谢谢!」

 

「陆衍,你他妈有病吧!谁答应送你了?你怎么那么不要脸?」

 

我点头:「行,上车吧,你坐前面。」

 

全程充当 BGM 的乔珩又要往前冲。

 

我一把薅住了他,将一米八大高个的他塞进了后座。

 

乔珩又委屈又凶狠地瞪着我,「你不是我姐。」

 

老娘心里慌的一批,穿帮了?

 

不会吧!

 

掉马来得这么快?

 

「你明明最疼我的,你明明什么时候都对我百依百顺的,现在你怎么可以移情别恋?移情别恋就算了,为什么是陆衍?你不知道我跟他不共戴天吗?」

 

……

 

我心疼地摸了摸乔珩的头。

 

傻狗,你出生的时候医院是不是把孩子扔了,留下了胎盘?

 

「乖,我们听话,成绩不好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神特么移情别恋。

 

移情别恋是这么用的吗?

 

乔珩更委屈了,他嘴角下瘪。

 

真的,这个表情我只在 4 岁以下儿童的脸上见过,多 1 岁都不行。

 

「你果然嫌弃我了,你是不是想让陆衍当你弟弟?不,你已经认陆衍当你弟了,你说他是你表弟……」

 

说着他胸口起伏,一副随时可能气撅过去的样子。

 

啧,这么容易生气,这孩子不会是肝不好吧?

 

既然占了乔家女儿的身体,现在乔诩不在了,乔珩就是乔家的独苗苗,我还是有必要保护好的。

 

「别气了,明天我带你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

 

一听这话,乔珩眼神由阴转晴,他傲娇地抬起鼻孔。

 

「怎么?担心我了?我没事,陆衍那小胳膊小腿还伤不了我。」

 

我:……

 

关陆衍什么事?

 

还有,你拿这嘚瑟的眼神看陆衍是什么意思?

 

炫耀吗?

 

我看了陆衍一眼。

 

他静静地坐在前面,从头至尾连根头发丝都没有动一下。

 

这就是传说中的不动如山吗?

 

一好奇就忍不住有所行动。

 

我没忍住用手戳了一下陆衍。

 

陆衍肌肉紧绷,他猛地回头看向我。

 

「怎么了?」他问。

 

「我看你会不会动!」

 

陆衍:……

 

乔珩:……

 

我:……

 

不对劲!

 

为什么陆衍看我的眼神和他看乔珩的眼神那么像?

 

……

 

淦!

 

太侮辱人了!

 

 

车子很快就到了中心医院。

 

陆衍下了车,跟我说了句「谢谢」就向里面走去。

 

走了没几步,他就开始小跑。

 

原来不是毫无情绪,只是没碰到让他有情绪的人和事。

 

我知道陆衍为什么来医院。

 

作为一个在逆境中崛起的男主,陆衍的身世非常凄惨。

 

他没有爸爸,是母亲怀孕后独自生下的。

 

从小他就和母亲在别人的压迫和白眼中挣扎求生。

 

母亲靠着微薄的工资养活他,而他从小就懂事,想尽办法减轻母亲的压力。

 

母子俩相互扶持,随着陆衍渐渐长大,他们的生活终于开始有了好转。

 

就在这时候,陆衍的母亲查出了尿毒症。

 

她没了工作的能力,只能靠着透析撑着。

 

唯一活命的机会就是换肾。

 

可是,且不说有没有肾源,就算有了肾源,陆衍也没有钱。

 

为了凑钱,陆衍拼了命地工作。

 

可是乔珩却拼了命地给他捣乱。

 

就像今天晚上。

 

在书中,陆衍并没有走出警局,而是被关了一周。

 

而这一周,陆衍母亲的病情急转直下,差点没挺过来。

 

所以,陆衍怎么可能不恨乔珩姐弟。

 

后来终于等到了肾源,可是陆衍手上的钱不够。

 

这时候乔珩跳了出来,「你给我磕三个响头,我就给你钱。」

 

陆衍磕了头,可是乔珩却只是拍照留念外加奚落他。

 

至于钱,一分没有。

 

为了救母亲,陆衍开始在地下赌场打拳。

 

他靠着满身血污和伤痕赚到了钱,可是他的母亲却没能等到他。

 

母亲的离世对于陆衍而言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从此,他步入了一个新的人生。

 

哎,我叹了口气。

 

真是造孽呀。

 

后头去看乔珩,这小王八蛋已经瘫在座椅上睡着了。

 

真是……没心没肺。

 

「小姐,我们回去吗?」

 

「等我一会儿。」

 

我径直走进了医院。

 

没多久我就找到了陆衍母亲所在的病房。

 

陆衍坐在床边,他母亲似乎在跟他说着什么,他仔细认真地听着,偶尔附和地点点头,脸上一直表情温和。

 

挺好一孩子,可惜命运多舛。

 

我叹了口气,向护士站走去。

 

我问:「8103 号床的病人欠了多少医药费?」

 

「您是?」

 

「陆衍的姐姐,过来帮他缴费。」

 

对于这个身份,我已经驾轻就熟了。

 

护士很热情,一边查询一边说:「他们母子挺不容易的,家里也没有其他大人,全靠小孩儿撑着。我好几次看到病人抹着眼泪,说是她耽搁了儿子。」

 

我点点头。

 

善良的人总是这样,不怨天不怨地,只会自苦怨自己。

 

护士很快就查到了,费用并不多,8000 块钱。

 

我问:「可以预存十万吗?」

 

……

 

护士目光惊骇,她表示十万太多了,如果一定要多缴,可以放一两万在里面。

 

行吧!

 

我到缴费处结清了 8000 元的费用,又多缴了两万。

 

随后我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护士,叮嘱她们,如果找到肾源,及时联系我。

 

就当是为小王八蛋行善积德吧。

 

 

作为书中的纸片人,乔诩、乔珩两姐弟绝对是恶毒的存在。

 

但是,当他们作为活生生的人,一切似乎又是可以被理解的。

 

毕竟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四年前,一场空难,乔诩、乔珩的父母双双离世。

 

那一年,乔诩十四岁,乔珩十三岁,一个高中生,一个初中生。

 

他们一夜之间成了孤儿。

 

与乔珩的哭闹、伤心不同,乔诩还担起了父亲留下来的公司。

 

乔诩年纪小,她不懂如何经商,公司的那些人就像豺狼虎豹一样盯着她。

 

等着她出错,等着她求助。

 

有的人是为了看她的笑话,有的人则是为了她手中的股权。

 

面对这样的困局,乔诩愣是硬生生撕开了一条血路。

 

她每天在公司里和那些人斗智斗勇,回到家就让私教给她恶补功课。

 

她一个连上市公司是什么意思都不懂的门外汉,用了不到半年的工夫就能在会议上和那些老狐狸侃侃而谈了。

 

不得不说乔诩有她的厉害之处。

 

只不过她太激进了。

 

她把步子迈得太大,任何有利可图的项目都想掺和一脚,完全不考虑自己的资金是否周转得过来。

 

据我对脑中信息的整合,目前公司处于拆东墙补西墙的恶性循环中。

 

靠着这个饮鸩止渴的方法,公司竟然还在平稳运转着。

 

但是这个平稳运转是经不起任何意外的。

 

但凡出现任何差池,公司就会顷刻崩盘。

 

乔诩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当然不是。

 

只不过她太自负了。

 

同时她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公司是父亲辛辛苦苦创立的,父亲离开了,公司就成了她的寄托和责任。

 

不坠父辈荣光,这是乔诩给自己上的枷锁。

 

哎,挺可怜的一个小姑娘。

 

我和她很有共鸣。

 

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人生际遇。

 

大家不要小瞧我。

 

不要觉得我因为一本小说穿书,就是个满脑子情情爱爱的小女人。

 

其实我是个女霸总。

 

我和乔诩一样,父母突然意外离世,留下了公司和财产。

 

我和乔诩一样,以小白身份进入公司,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守住了公司。

 

甚至我和乔诩一样,都有一个叔叔,亲叔叔。

 

啧,我现在对「叔叔」这两个字已经是生理性厌恶了。

 

我那个叔叔曾经给过我很多帮助。

 

不管是出于血脉亲情还是一路相伴,我对他都是不设防的。

 

没想到他藏得那么深。

 

因为我连续加班一周,他提议出海散心。

 

结果他把我从船上扔了下去。

 

好家伙!

 

我一直以为这种谋财害命的剧情只会在小说中出现,毕竟是法治社会呀。

 

哎,看来还是我太单纯了。

 

和我一样,乔诩也有一个叔叔,而且也是那种笑面虎类型的。

 

乔诩很信任他,但是他却一直谋划着从乔家姐弟手里抢夺公司和财产。

 

到最后,乔诩姐弟的悲惨下场,他也是出了一把力的。

 

算了算了,叔叔什么的以后再说。

 

现在既然老天爷给了我一个重新再来的机会,我也得珍惜不是?

 

我不知道真正的乔诩去了哪儿,我也不知道她会不会再回来。

 

但既然我占了她的人生,也不能不干人事儿。

 

她那个公司,我得好好去看看。

 

如果还能拯救,那就帮她挽回一把。

 

如果大厦将倾,那就赶紧把股份转让,卷铺盖走人。

 

至少给乔珩那个小王八蛋留够挥霍一辈子的钱。

 

 

我刚踏进公司,一个愁眉苦脸的老男人就扑了上来。

 

「乔总,您可算来了。」

 

我:……

 

这么热情的吗?

 

CPU 运行有点儿慢,我暂时没有检索出这个人是谁。

 

「乔总,汇顶真的不能关闭,您再考虑考虑。」

 

他话音刚落,又一个油头的男人走了过来。

 

「刘总这是说的什么话,汇顶已经连续五年处于亏损状态了,还不关闭,留着干嘛?」

 

「是,汇顶是年年亏损,但它的存在是公司的门面,如果它关闭了,会给客户造成公司运营不善的假象,到时候亏损会更多。」

 

那人一脸不屑,「嗤,刘总未免把汇顶想得太重要了。而且我们的客户都是有着多年合作基础的,你不要危言耸听。」

 

两个人面红耳赤地争论了起来。

 

通过他们给的信息拼凑,我大概知道了他们说的是什么事。

 

乔氏是工厂起家,最开始就是接别人的订单做衣服。

 

后来公司做大了,接的也就不是一般的单子了,都是国外知名品牌。

 

就是那些牌子是国外,买也是在国外买的,但实际上是 Made in China!

 

公司在全国各地设有分部,每一个分部下都有自己的工厂。

 

汇顶是其中为数不多年年亏损的。

 

但是它的地理位置最好。

 

说是门面也不为过。

 

我心里已经有了成算。

 

「行了,别吵了。」我打断了他们,「关闭汇顶的事以后再说。」

 

「乔总!谢谢乔总!」

 

「乔总,您不要听他在这儿危言耸听。」

 

我感觉耳朵有点儿疼。

 

原来男人咋呼起来也跟鸭子一样。

 

「行了,我说以后再说就以后再说。」

 

说完我丢下他们进了办公室。

 

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跟着我走了进来。

 

他是方一理,我的助理。

 

「让财务打印一份详细的年度报表给我,把我们公司现阶段正在运行中的项目合同以及计划书都给我拿过来。」

 

方一理眼神疑惑,「乔总,您要做什么?」

 

「哎,我要给自己算算命。」

 

方一理:???

 

「说了你也不懂,去办吧。」

 

「好的。」

 

方一理算是乔诩的爸爸留给她的一个帮手。

 

他是名校毕业,能力出众,做个助理有点儿大材小用。

 

不过他自己乐意。

 

住脑!

 

他不是童养夫,也没有暗恋乔诩。

 

他只是知恩图报。

 

因为他是乔家定点资助的孤儿。

 

在书中他算是为数不多真正替乔诩考虑的。

 

不过乔诩不识好人心,从来不会把他的意见当回事儿。

 

至于现在,他到底值不值得信任,我还得考量考量。

 

我用一天的时间翻看了所有的资料、合同。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苟延残喘着,尚有一救的可能。

 

哎,对于这个结果,我有点儿失望。

 

神烦,又要开始悲催的上班生活了。

 

不过,也可以理解。

 

毕竟现在的主角还在猥琐发育中。

 

乔氏作为给主角送一血的存在,可不就得坚挺着。

 

 

我回到别墅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客厅里,乔珩和陆衍剑拔弩张地对峙着。

 

额,准确地说,是乔珩单方面跟个斗鸡似的。

 

我踢掉脚上的高跟鞋,又把包扔在地上,接着跟个游魂一样飘到了沙发上。

 

至于那两个大小伙儿,我懒得搭理他们。

 

可是,还没等我缓口气,这俩人就把战场移到了我旁边。

 

一左一右,跟护法似的。

 

「我有话跟您说。」开口的是陆衍。

 

「你闭嘴,我先说!」乔珩瞪着眼睛打断了他。

 

我嫌弃地摸了下脸,「说话就说话,喷什么口水!」

 

乔珩俊脸一红。

 

他可怜巴巴地凑到我面前,「姐,我饿了!」

 

这小模样跟个哈巴狗似的。

 

看得我心痒痒,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乔小狗很配合,还在我手底下蹭了蹭。

 

哎呦喂,戳到萌点了。

 

可是……

 

饿了找我干嘛?

 

找保姆啊!

 

哦,对,家里没保姆。

 

他们父母在世的时候家里就没有保姆,全是母亲一手操持,她说这样才有家的感觉。

 

后来,父母离世,两个孩子就更不愿意有人进入他们的家了。

 

只有家政每周过来打扫一次。

 

那么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呢?

 

乔诩解决。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她这样一个征战商场的大忙人,竟然还能回家做饭?

 

究其原因,都是因为乔珩。

 

父母离世对乔珩的打击很大,最明显的就是他吃不下饭。

 

不管谁做的,不管好不好吃,他入嘴必吐。

 

短短一周,直接进了医院,靠着葡萄糖续命。

 

医生说这是心理原因。

 

于是乔诩开始学做饭。

 

她的第一顿饭是熬成了干饭的稀饭,但奇迹般地,乔珩吃下去了。

 

边吃边哭,狼狈不已。

 

为了让乔珩活着,真的,要求不高,就活着。

 

乔诩一天三顿地给他做饭,不管自己多累,即使她下一秒就要晕倒,她也会撑着给乔珩把饭做好。

 

而乔珩,不管乔诩做得多难吃,他都能吃下去。

 

所以对于乔珩这个弟弟,乔诩是疼爱入骨的。

 

好在乔珩的这个毛病就维持了一个月后。

 

一个月后他就慢慢好转了,可以吃外面的东西。

 

这样乔诩做饭的机会也就慢慢少了。

 

不过,姐弟俩同时在家的时候,她还是会下厨做饭。

 

可是……

 

我没有弟弟。

 

做饭对于我一个女霸总来说,太难了!!!

 

这不是我的业务范畴啊!!!

 

饶了我吧!!!

 

我摸着乔珩的头,「乖,咱们点外卖!」

 

乔珩委屈,「咱们这外卖不来。」

 

淦,有钱人的烦恼真是你想象不到的。

 

「加钱!」

 

没有一顿饭是钞能力解决不了的。

 

「我来吧!」

 

是陆衍,是陆衍低沉、舒缓的声音,简直不要太动听了。

 

「厨房在那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吩咐。」

 

陆衍:……

 

「不用,我自己可以。」

 

说着他就向厨房走去。

 

乔珩一脸的不可思议,「他做饭?他在我们家给我们做饭?疯了吧?

 

「姐,他不会给我们下毒吧!不行,我得看着去!」

 

我一把拉住他。

 

「你这聪明的小脑袋偶尔也要用一用,到现在都是崭新的。」

 

乔珩一脸懵逼,我严重怀疑他没听懂我在说什么。

 

「就算不下毒,万一他往里面吐口水,怎么办?」

 

呕……

 

有被恶心到。

 

「你可闭嘴吧!」

 

这事如果换做乔珩,他绝对做得出来。

 

但是陆衍,不至于。

 

这是什么,这是格局!

 

「行了行了,别上蹿下跳的,我们聊聊天。」

 

「哦,聊什么?」

 

「聊聊你的成绩吧!」

 

小王八蛋一脸认真地看着我,「姐,快吃饭了,我们还是聊点儿开心的事情吧,我怕影响你的食欲!」

 

……

 

我可真是太谢谢你了!

 

 

陆衍很快就做好了饭。

 

闻着饭菜香,我和乔珩都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

 

我忍不住感叹:「真是个好孩子啊!」

 

乔珩嗤笑,「有什么了不起的。大男人做饭,娘儿们兮兮的!」

 

我翻了个白眼,有本事你别用这么酸溜溜的语气说话啊!

 

「你这么不喜欢他,怎么把他带家里来了?」

 

陆衍会来找我,我不奇怪。

 

但是乔珩会带他回来,这就太反常了。

 

乔珩哼了声,「既然他诚心诚意求我了,我也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来,把腰杆儿给我挺直了,别心虚!」

 

乔珩:……

 

这时陆衍端着菜走了出来,他说:「我答应帮他写作业。」

 

我恍然,原来如此。

 

乔珩炸了,「陆衍,你太卑鄙了,谁让你告诉我姐的。」

 

我踢了他一脚,「让同学给你写作业,你还有理了?」

 

陆衍又开口,「我骗他的。」

 

我幸灾乐祸地笑了。

 

小伙子,蔫儿坏蔫儿坏的。

 

乔珩气红了眼,「艹,你说什么?你骗我?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来来来,我们打一架。」

 

我拽着气得冒烟的乔珩,「吃饭。」

 

乔珩看看陆衍又看看我,最后气鼓鼓地坐了下来。

 

「坐着干嘛?盛饭去!」

 

乔珩:……

 

见乔珩去了厨房,陆衍一边放下卷起的袖子一边说:「谢谢您帮我垫付的医药费,我会尽快还给您的。」

 

我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先吃饭。」

 

「不用,我先走了。」

 

「先吃饭,一会儿我送你。」

 

「真的不用。」

 

陆衍对我鞠了个躬,搞得我压力好大。

 

我一把拽住他的手腕。

 

「你怎么还没有我们家小王八蛋听话?都说了,先吃饭,赶紧的。」

 

「……姐,你是在骂我吗?」

 

乔珩的声音从身后幽幽地传来。

 

我:……

 

淦!

 

真是背后不能说人!

 

 

在我的强权压制下,书中的主角和反派和谐地吃了一顿饭。

 

搞得我都有点儿飘飘然了!

 

吃完了饭我说要送陆衍回去。

 

乔珩说要一起去。

 

被我拒绝了。

 

难得地,他竟然没有吵闹,「哦」了声就抱着抱枕可怜巴巴地窝沙发上了。

 

活像个被人遗弃了的狗狗。

 

可怜见的!

 

「我回来给你带荣锦的糕点。」

 

「哦!」

 

我换了双平底鞋,拿着钥匙带着陆衍去了地下车库。

 

刚上车,我一脚油门就踩了下去。

 

车子猛地向前一蹿。

 

我连忙踩下刹车。

 

奶奶的,吓死我了!

 

陆衍肌肉紧绷,他的手已经不自觉地放在了拉手上。

 

「不是,你听我狡辩……」

 

「啊呸,那什么,我真的会开车,只是太长时间没开过,有些生疏。」

 

陆衍看着我,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

 

我觉得他不相信我!

 

我用实际行动向他证明了,其实我是个老司机。

 

看着他的手终于从拉手上放了下来,我顿时心情愉悦。

 

我问他:「乔珩在学校是不是天天欺负你?」

 

陆珩惊讶地抬头看了我一眼,随后他说:「偶尔找找茬儿,算不上欺负。」

 

这格局,不愧是男主啊!

 

「他都怎么找你茬儿的?」

 

陆珩简单地说了一些。

 

包括撞倒他的桌子、假装不小心往他身上泼水、言语奚落、弄脏衣服、偶尔打一架。

 

我:……

 

这么幼稚的吗?

 

不过也是,书中说乔珩对陆衍的伤害主要集中在高三这大半年。

 

至于之前,也就小打小闹。

 

我有些疑惑,乔珩对陆衍伤害的升级,其契机是什么?

 

虽然这世上有无缘无故的恨。

 

但是在我看来,乔珩这小子,不至于。

 

陆衍说:「如果您是为了乔珩,大可不必,我并不在乎。」

 

我「啧」了声,「小孩子家家的,安心读书,想那么多干嘛!

 

「这些钱我也不白给你,咱们谈笔生意怎么样?」

 

陆珩:「什么生意?」

 

「你给我盯着乔珩那个小王八蛋,他要是做坏事你就通知我,一次一万。

 

「还有他的成绩。」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乔珩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倒数三名的范围内。

 

「你如果能给他补课,让他成绩进步,进步一名,我给你一万。」

 

说着我沉默了,「我觉得你可以靠乔珩发家致富!」

 

陆衍闷笑出了声。

 

我偏头看了他一眼。

 

嘴角微微上扬,眼睑浅浅下弯,好一副绝世容颜!

 

「你就应该多笑笑,小孩子家家的,天天愁眉苦脸干什么?」

 

陆珩说:「我不小了。」

 

「没满 18 岁,都是小孩子。」

 

「我还有两个月就满 18 了。」

 

「是吗?什么时候?」

 

「11 月 26 日。」

 

我点点头,「行,到时候姐姐给你送礼物。」

 

 

我带着糕点回家的时候,乔珩还窝在沙发里,呆呆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叫他吃糕点,他摇摇头,说不饿。

 

「你回来了,那我去睡觉了。」

 

是在等我吗?

 

我心里一暖。

 

这小孩儿还挺可人心的。

 

「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乔珩面无表情地摇摇头,「我没事。」

 

说着他就上了楼。

 

我无语!

 

您要硬说自己没事儿,好歹也装得像一点。

 

这满脸的不高兴,我想忽视都忽视不了啊!

 

哎,带孩子真不容易。

 

我没有带孩子的经历,也没有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相处的经历。

 

至于耐心,我就更没有了。

 

于是我直接回房睡觉。

 

半夜的时候,我听到门外「咚」的一声响。

 

刚一打开门,一个坐着的身影就直挺挺地倒了进来。

 

……

 

幸好我是开了灯的。

 

不然我得给吓死。

 

是乔珩,他竟然抱着枕头坐在我门口睡觉。

 

他幽幽转醒。

 

看到我,爬起来就想跑。

 

我抓住他,将他拽进了房间。

 

我想起了书中的一个小细节。

 

每当乔珩心情非常低迷的时候,他就会失眠,只有靠近乔诩才能睡着。

 

在书中,乔诩是先乔珩而死的。

 

在乔诩死后,乔珩几乎住在了墓地,他每天呆呆傻傻地靠着乔诩的墓碑,最后被活活冻死在了乔诩墓前。

 

这让我的心忍不住被刺了下。

 

「乔珩,你到底怎么了?」

 

乔珩低着头坐在椅子上。

 

一看就是不愿意交流的样子。

 

我揉了揉眉心,加重语气。

 

「乔珩,说话。」

 

我很想说「再不说话我揍你」,不过我忍住了。

 

孩子心情不好,得宠着!

 

乔珩沉默无语。

 

我静静地等着。

 

感觉过了半个世纪,他开口道:「姐,你会不会不要我?」

 

???

 

「你这小脑瓜子都在胡思乱想什么?」

 

乔珩情绪萎靡不振。

 

他说:「姐,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不好,你是不是特别想让陆衍当你弟弟?」

 

……这是,吃醋了?

 

难道我表现得对陆衍太友好了吗?

 

看着乔珩耷拉的脑袋,我伸手揉了揉。

 

他的头发很软。

 

小时候外婆经常说,头发软的人心肠也软。

 

没想到乔珩这样的傻小子,也有心思敏感的时候。

 

「乔珩,你要知道,这世上比你好、比你优秀的人太多了。」

 

乔珩猛地抬头,「所以,你还是嫌弃我了?」

 

我抬起手背拍了下他的额头。

 

「别插嘴!」

 

姐正煽情呢!

 

「这世上优秀的人很多,我会因为他们的优秀而欣赏甚至喜欢他们。但是这种欣赏和喜欢是有条件的。

 

「就像陆衍,他长得好、成绩好,为人处事也成熟。我会因为他的这些特质而对他另眼相看。」

 

乔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欲扬先抑。

 

现在效果差不多了。

 

「但是,这世上只有一个人,我对他的感情是无条件的。」

 

乔珩一怔,目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明亮了起来。

 

呵呵,真是个傻小子。

 

「乔珩,你可以不优秀、你可以不完美,你甚至可以很坏、很不好。无所谓,不管你如何,不管你怎样,姐姐都是喜欢你的,姐姐永远不会离开你。」

 


评论

热度(2)